前陣子,小編去看了《血觀音》,不得不說,比我想像中的好看呢!

201711031158135.jpg

 

故事概要

故事主要講述的是一個住著三個女性的家,棠府。

在古董買賣生意的表面下,棠家三代女性,交際手腕高超,棠夫人擔任中間人,在政商名流之間穿針引線,大女兒棠寧遊走不同男性間,擔任母親眼線,小女兒棠真年紀小,經常扮演的是唯母命是從、默默觀察的角色。直到某天,棠家親密友人林議員一家慘遭滅門,三人各自被牽扯其中,一向以大局為重的棠夫人,為了守護一切,費盡心機,卻讓三人走向不同的命運…。

 

沒錯,今天不講茶,今天就是要來推這部片!先來個預告片!!

 

其實小編在看到預告片還有導演的名字後,就已經決定要看這部片了,再加上11/25搬完的金馬獎的加持下,《大佛普拉斯》和《血觀音》理當成為今年最該看兩部的國片,怎麼能錯過!

血觀音金馬獎入圍了8項大獎,也在典禮當天抱走了 獲得第54屆金馬獎『最佳劇情片』,主演惠英紅與文淇分別獲得『最佳女主角獎』與『最佳女配角獎』,同時它也是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』。

( 順帶一題大佛普拉斯入圍10項,中獎5項(ノ◕ヮ◕)ノ*:・゚✧ )

201711161315535.jpg

在片中棠家,接客人不是泡咖啡就是斟茶到酒,而經常扮演泡茶的角色就是棠真,一個培育中的實習生的感覺。

 

不過小編在看的時候,不知道是不是太上進、工作欲太強,他們的泡茶手法好酷好特別,看過的人應該知道我指的是甚麼,就是以平常喝茶的杯子蓋在細長的杯子上,然後一口氣把整組反過來,客人會先聞細長的杯子 ( 聞香杯 ),聞香後在喝茶。

之後跟BOSS聊天才知道原來這是「工夫泡」,而且「聞香杯」是台灣發明才流行過去中國大陸的,可以算是台灣的特色吧,知道了之後覺得這是電影裡的小心思吧,更喜歡這部電影了!

201711161315391.jpg

血觀音,雖然整部片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,但是我是覺得瑕不掩瑜,題材非常特別,而且敘事手法撲朔迷離,小編我跟朋友都很享受推敲因果的過程,知道結局後不管是猜對還是猜錯的都感到驚喜,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緊湊步驟下,又不會讓人覺得草草了事,我也很喜歡導演不把話說滿、說白、說完全,留給觀眾一定的想像討論程度。

 

整部片雖然曲折,但層層相扣,夾雜許多隱喻的關聯性話語,節奏明快清晰。但我比較在意的是,在整部片一開始的時候角色之間感覺有些僵硬 ( 也許我要進戲院多看幾次? ),也許只是我一開始的不適應,很快就沒有這種尷尬的感覺了,另外雖然我很喜歡彈唱大師楊秀卿的演出,但是每次電影中有出現以說書人的方式連接段落故事,都會覺得好像打斷了延續好的情緒,有種突然把沉浸在故事裡的觀眾硬拉出來的感覺。

 

總歸下來,小編還是認為血觀音是非常值得進戲院觀看的一部電影,你看過血觀音了嗎?有甚麼想法快點留言跟我討論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血觀音 鐵觀音 工夫泡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yea tea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